Tuesday, August 28, 2007

琐事二三

螺丝刀

俺分到的单人间网络端口是坏的 ,其实很简单的情况,插网线的端口陷到开关里头去了,像个缩头乌龟,网线插不进去。我跟什么ITSC打了n个电话,用蹩脚的英语解释,对方也用蹩脚的英语问问题,什么ip。icp有没设置正确啊,notebook的mac adress有没详细校对过啊,itsc帐号有没注册申请啊,是不是u004端口啊,是不是你机子本身有问题啊,在别人的机子上能用吗,一大堆,真是ft,电话两头好好的中国人要用英语解释这些电脑问题,真是郁闷。

终于解释清楚了,对方说我们会as soon as possible to handle your problem,我问要多久,他说要看schedule,应该会很快,要我be patient,然后就挂电话了。我等了好几天,每每俏立窗口望着晒衣架痴痴然望眼欲那位修理工,可惜还是杳如黄鹤,估计schedule上还没我的鬼影了。

于是我等不下去,这样等下去估计大力水手的菠菜都凉了。从朋友那拿了把螺丝刀两分钟拆掉那个端口socket,把端口拉出来连上网线,一切搞定。靠,真是郁闷,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望着熟悉的google主页,感觉自己有些傻。早点拿个螺丝刀捣鼓一下不就行了?

戴眼镜

参加TA培训的时候,坐我身边的一个香港男生突然问我,你为什么戴眼镜戴在鼻尖上。我正听讲台上的那个香港老头的英语听得郁闷,于是给他讲解起眼镜戴在鼻子前端的好处起来。
好处有三:一个是我发现很多眼镜戴久了的人眼睛都有点变形,不是说眼睛真的变形,因为我查过这方面资料,眼睛本身不会变形的,但眼睛整体会有些变化,比如这个眼睛周围好像被什么印章狠狠盖了一下,留下了印记,我觉得挺难看的,而眼睛戴在鼻梁上部我觉得就会产生这样效果,而戴在鼻子前端就不会对眼睛周围产生这样不良的观感了。
二是我觉得自己鼻头大,所以我要把眼镜戴在鼻头附近,给他一些压力,虽然眼镜本身重量小,但由于眼镜镜片下面有两个小小的支撑点,用来扣住鼻子,使得眼镜牢牢戴在鼻子上而不至于掉下来,我觉得正是由于这两个支撑点,使得给予鼻尖的压力均匀地被分摊到两边,这样对鼻尖两端的压力就很均匀,这样久而久之鼻头就会小啦,而且两边小的幅度是一样的。
三是我觉得自己脖子短,而眼镜戴在鼻子前端,则每次我看前方的事物的时候我必须仰头才能使得眼睛,眼镜和前方景物处于同意水平面上,从而看清事物,这样就起到拉长脖子的锻炼效果,这样久而久之脖子就会变长啦。

那个香港人被我说得一愣一愣的。

爵士乐

9月6号晚听了场表演,美籍华裔爵士歌手peggy chew,钢琴是adrian frey,另外还有个瑞士老头。中国民歌为主,但配乐全是爵士乐,我不太喜欢这样的修改,感觉怪怪的。表演内容我不太喜欢,但表演得挺好的,尤其是弹钢琴的,我觉得弹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