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七天之痒

这两天开始无聊起来了,不知道干嘛了。婚姻恋爱之类有所谓七年之痒,对彼此没有吸引力,新鲜感渐消,于是乎吵架斗嘴全来了。来科大正好七天,估计大脑皮层也遇到类似的规律性症疾,一开始的新鲜感全没了,开始觉得厌倦和疲惫。看着TA培训的时候那些一脸青春洋溢的脸,我还是丝毫没有感觉,也许我厌倦读书了吧。

这个暑假大部分时间都在南京过,想到南京我就特别难过。她还在那里,这几天望着清水湾的海,总会想起在南京这一年多朝夕相处同床共枕的日子,以及在苏州的那半年,我不想掩饰什么,只是觉得愧疚。再想起从大二开始一直到现在才结束的断断续续的这段,心里很是难过。有时候我不想想起她,想起她就非常难过。奉化,宁波,成都,苏州,南京,扬州,无锡,现在想起这些地方就觉得难过,非常难过。

在家待了十天左右吧,还好家人一切安好,我现在觉得只要爸爸妈妈妹妹外婆好就行,他们要好好的,其他人我都不想管了。现在我的心很小,蜷缩在胸膛的角落,容不下太多人,不想管太多人。

前几天见了导师,问了些问题,后来看了他的一些文章,感觉他的回答可以从他先前的文章中一窥一二。不过一个关键的问题一直困扰自己,转了一圈之后我觉得我还是更喜欢文学,而不是历史。做自己擅长的,那应当是文字吧,历史之类只要功夫足,差别不会太大。文学也许稍微好一点,飘逸一些,所以需要更多的天分些,我觉得自己适合些。

这几天早上都在背红宝听英语,这也是一个矛盾,还是不知道路,瞎摸索吧,打住,这些胡言乱语都是拜七天之痒所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