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脑海里偶尔恐怖的念头/孩提眼中的恐怖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6-9-29 12:41:00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5-6-23 1:56:00

作 者: wbluegreen
标 题: 脑海里偶尔恐怖的念头
时 间: Sun Dec 5 13:26:15 2004
点 击: 33

1
记得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开始让我独自睡一个房间,一开始我很害怕。我房间的门上方有
两扇小小的气窗,而我的床就正对着那扇门。所以每当我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时候就只能望
着那扇门,深夜里的走廊尚有灯光,而房间是黑暗的,这样两扇气窗就被走廊里的灯光照
亮,两个明亮的长方形,挂在门的上面。
有天夜里我就这样望着门上方的两扇气窗,忽然感觉它们是两个相框,里面是我死去的爷
爷奶奶的遗像。
一直到现在,这个念头我都忘不了,父母让我单独睡一个房间希望培养我的独立性,我却
因为敏感走了极端。

2
本科时看过午夜凶铃,贞子的形象从此就忘不了。我住宿舍,夜里起来上厕所要经过长长
的走廊,那走廊两头是一排窗户,深夜里长长有几扇没关,所以冷风阵阵,走廊很长,因
为寝室很多,深夜里很安静,我感觉那一个个白天热闹的寝室深夜成了一个个停尸房,整
幢宿舍就像个太平间。
每当我夜里起来走过这样的走廊,我不敢回头看身后,因为潜意识里走廊的那一头站着贞
子,长长黑黑的头发遮住整个头部,两手无力地下垂,在风中摇曳,她在等着我回头看她

所以,那时,一次深夜上厕所对我而言就像是一次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当终于从走廊回
到安静的宿舍,看到室友们还在酣睡,方才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人间,暂时忘掉了意念里的
恐怖。
3、
暑假里一个人在卫生间洗头,闭着眼睛,因为泡沫很多,无法睁眼,我的双手在头上揉搓
着,可能关着门的卫生间太小,太安静了,感觉很气闷,然后感觉在我头上好像有三只手
在揉搓,另外有个人站在我身后替我洗头。
4、

听过一个故事,好姐妹背靠背,一次去丽江旅游,住在一个房间里,有两张床,我睡一张
,另一张空着,房间没有窗帘,所以月光很亮,毫无遮挡。夜里没睡着,月光下的另一张
床显得格外苍白,死寂。我感觉那张床上也睡着一个人,安安静静地。

汪峰-《美丽世界的孤儿》,这歌在无助的时候很能安慰一个人。

孩提眼中的恐怖--蛆虫
小时候特别胆小,平时所见所闻(当然主要是所闻了,恐怖的场面几乎从不曾见过)中一些事情总能让自己从中挖掘出一些值得害怕的东西。记得一次放学回家,学校离家不远,然后中间隔着很大一片稻田,绿油油的。中间点缀着一些小山丘,应该是些野坟吧,从前穷苦人家没钱买棺木建坟墓,只能将就着草草埋葬了,这些小山丘每到端午清明之类的节日总能见到一两个老太婆匍伏在山丘上哭泣,一身披麻带孝的打扮,头上裹着白带子,随风飘飘。一次放学回家还看到小山丘下面有只死狗,其后几天那只死狗一只都在那里,慢慢腐烂,三天后放学回家上面已经爬满蛆虫,满满的蛆虫,全都在蠕动,我眼睛都花了,感觉自己身上似乎也满是虫子在蠕动,我拔腿就跑,一直跑回家里还觉得脚底心那块软麻麻的,对那种蛆虫,心里很发怵。

小学初中一直在镇上的学校就读,那里条件简陋,尤其是厕所,脏兮兮的,现在想来非常恶心。厕所里营养丰富,养肥了一大片蛆虫,大便池和小便沟的墙上爬满,白花花的,一条一条往上爬,很多男生都喜欢撒尿将蛆虫从墙上冲进小便沟里,许多人乐此不疲。尤其是每次早操做完那段时候,厕所里车水马龙,人满为患,许多人就干着这种无聊的事情。这种场面现在已经绝迹了,现代的卫生设施代替了简陋的茅草用具,蛆虫也就消失了。

孩提眼中的恐怖--抽水马桶、水缸
小时候治安不好,杀人抢劫事情常听大人提起,大人们工作不忙,平常这些聊天时间也就不免多费些经历,添油加醋一番,说得我们胆战心惊。
我有段时间抽水马桶过敏,因为有个杀人故事是这样子的。一个男人的情妇将这个男人前妻生的女儿杀死,剁成肉酱洒进抽水马桶里冲走,结果堵塞了地下水管,修水工发现水管里全是碎裂的人骨,于是报告警察才发现了这起骇人听闻的事情。从此,我就对抽水马桶很害怕,便便的时候总担心抽水马桶下面的水管里会有死人骨头,然后一只骷髅手会从马桶里伸上来,抓住我的屁股把我拖下去。
还有水缸,也有段时间感到害怕。因为一则故事,一个当泥水工的男人将他老婆杀死,剁成肉酱,搀和着水泥将她的碎尸体砌成水缸,他老婆就这样误认为失踪了数十年,知道男人去世,这座房子老化,水缸翻新的时候拆掉才发现这个秘密。听完这个故事幼小的我对水缸也感到害怕,害怕里头有冤死的恐怖灵魂。

to be contuned



--
let bygones be bygon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