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时事]今年呕像特别多-从芙蓉谈起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6-9-29 10:32:00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5-7-8 9:07:00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align=absMiddle border=0 twffan="done">

从女芙蓉到男芙蓉,从芙蓉双煞到男李毅,再到所谓的后舍男生,今年的呕像真是如雨后春笋般一个个冒尖,常盛不衰,一呕盛一呕。跟这些牛人相比,当初卫慧、木子美的特立独行甚至于杨臣刚之类的恶俗品位只能算是小儿科了。不管如何,我佩服芙蓉们的那种精神:置大众的审美情趣和精神承受力于不顾,坚持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真是鲁迅笔下的猛士精神。
      曾经以为芙蓉这朵出自清华的民族奇葩的出现只是博大众一笑,其本身那些做作也是出自故意。然而不曾想她居然愈演愈烈,这回才知道这熟女那些举止是她自己的常态,这就不可避免地成为呕像了。而其后的跟风者,更是群起效仿,欲从芙蓉姐姐掀起的呕像运动中分一杯羹。真是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怎一个呕字了得?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align=absMiddle border=0 twffan="done">

除了滋生在网络上的这种反常现象,现实中的"超女"也从湖南走向全国,"我型我秀"更是红透大江南北。如果说中国现今最缺少什么职业,那就是星探。按常理算算,咱庞大的13亿人口就算有一半当"粉丝",也能养活多少娱乐圈的偶像?而中国大陆土生土长的偶像实在太少,偶像圈基本上还是被港台帮占领着。大陆不缺俊男美女,缺的可能就是发掘和包装他们的伯乐吧?从这个角度而言,这些发自民间而非娱乐公司的造星运动有一定的意义,起码给了一个生产明星的平台。
      然而超女以及莱卡之类的活动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莱卡的良莠不分,鱼龙混杂,看过一期的"我型我秀",里头什么鸟都有,尤其是某些条件不咋di,打扮的怪里怪气却想朝夕之间出名的参赛者,假如他们从这些运动中胜利走出,那现今的呕像阵营真的就不可避免得壮大,惹得全国人民都呕吐不止了。至于超女,越来越像一出童话了,灰姑娘希冀于一朝之间成为公主的童话。自张含蕴意外在超女中胜出后,媒体渲染的只是" 这个出身于普通家庭、一年前手上还长着冻疮的普通女孩子"跳龙门般的经历。这也无疑给了那些自恃颇高而 心有不甘的普通女孩听任自己梦想驰骋的机会。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align=absMiddle border=0 twffan="done">

谈了上述这些呕像以及造星运动,我愈加怀念王力宏这样的优质偶像,然而,王力宏只有一个。



--
let bygones be bygon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