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游记]成都行记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6-9-29 13:09:00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5-8-9 11:45:00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twffan="done">

成都路过三次吧,总共加起来才待过不到一个星期。一次是丽江回昆明后便坐车去成都了,休息了两天便奔九寨沟去了,另外是从黄龙回来在成都呆了两三天,然后便去峨嵋山那边了,从乐山回来后再返成都,休整一两天之后便飞回温州了。所以成都的印象只是链接各地的一个站点而已,就如驿站,而我就像是在这个驿站休整的信使,马不停蹄地将江南的鲜荔枝送给长安皇城里的杨贵妃。YY一下~

由于在成都基本上是休息,时间又被分割的太琐碎,基本上没玩过什么地方,印象中除了烟幕迷蒙的天府广场以及人头攒动的成都车站,其他的便没什么印象了。

从昆明坐车到成都那段,最大的感觉便是山洞和隧道贼多,每过几秒钟便是一个,所以那段车程基本上出在暗无天日的黑暗之中,偶尔望见阳光,可以看一下车窗外的风景,忽然眼前一黑,又进了一个隧道,有些郁闷了,最后索性死心睡觉了。到成都火车站,下车第一个感觉就是四川的人口真是多啊,不愧是中国的人口大省,黑压压到处都是人头,终于挤出来了,随便找了辆出租说到父亲的朋友住的地点,那出租说不去,ft~!接连找了好几辆都拒载,天气又热,最后终于搭到一辆,乘车过程中我谈起这事,司机说那个地方比较近,载你一程不划算,再看你口音是外地人,于是就拒载了。晕菜,在温州,四川人就被当成~~~~,没想到那边也是地头蛇最大,想来中国都差不多吧,心情一下就不怎么好了,对成都的印象也好不起来了。

司机说可以先坐进去,然后说去某地,假如对方拒载,你可以告他,那他肯定会带你去的。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出租车又不是他一辆,他不去别人总会去的吧,动不动就采取法律手段,有些小家子气了,还真以为中国是法制社会啊,要不然怎么那么多贪官污吏。司机被我说的闭嘴了,沉默了一会,地方终于到了,父亲的朋友出来接我,在成都的那几天就都住在他家了。有朋友去哪都方便,不过我是大树底下好乘凉,托父母的福。然后便是休息,准备去九寨沟、黄龙的事宜了。旅游的事他有熟人帮我办,他儿子还陪我逛成都,去了附近的公园以及天府广场而已。

成都的温州人很多,有一个圈子。我去的那几天正巧赶上某人生日,说来也算是父母的朋友,于是经常吃饭,正宗的川菜麻辣烫,吃得热火朝天,大汗淋漓,也蛮爽的,我觉得真正学会吃川菜就在那段时间。鲁迅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川菜也是如此,本来不怎么爱吃川菜,吃得多了也就爱吃川菜了。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twffan="done">

天府广场感觉不怎么样,去的时候刚好那边还在施工,虽然地方蛮大的,还是感觉有些乌烟瘴气。刚看到广场上那个挥手的毛主席塑像,怀疑到了母校玉泉校区了,于是立刻想起浙大流传的那个"毛主席要打的"的笑话,忍不住笑起来,一起来的小孩子问我干嘛笑,我把笑话讲了一遍,他也大笑起来。天府广场附近东西很贵,那次之前正好买了nikon4500,那边报价居然要5000多,真是杀人不眨眼。

关于成都的记忆便仅限于此了,毕竟只是个匆匆而过的看客而已,浮光掠影地感受了一下成都,之后便收拾心情奔心中的梦幻国度--九寨沟而去了。



--
let bygones be bygon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