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游记]西安、华山行记略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6-9-29 13:16:00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5-6-23 1:42:00

作 者: wbluegreen
标 题: 西安行记略
时 间: Tue Dec 14 17:11:39 2004
点 击: 1883

去西安那次大概一个星期吧,到现在大概一年了吧,除了华山的险要(其实也没传说中那
么险要),回民街的小吃,书院门的字画雕刻,还有西安市中心比较独特的建筑风格,当
然,兵马
俑也是忘不了的。
从杭州到西安的火车旅途在当时觉得难以忍受,因为是硬座的,又是最慢的一班车,系里
为了节省预算,我们也只能如此了。还好当时人比较多,打牌,聊天,倒也打发了不少时
间。
西安城墙第一次见到的时候着实惊叹了一下,后来那么多城门走马观花地走遍,也就没什
么感觉了,不过比起南京城墙来,西安城墙要来得伟岸些,毕竟盛唐的雄风是不可比拟的
,我不知道它是哪年重建的,姑且当他是唐代的吧。西安的吃住真的很便宜,不过后来去
了昆明,感觉昆明那边更便宜了,天气又好,我有在那边终老的打算。我喜欢西安的街道
,笔直笔直的,条条大路通钟楼的味道,两旁尽是小吃店,热气腾腾地冒着烟,淳朴的北
方人吆喝着行人招揽生意。后来在市中心繁华地段,看到两个歌手在谈唱,忘了在唱什么
,感觉有些像校园民谣的样子,因为只有吉他伴奏,他们附近居然有莫尼卡贝鲁齐的宣传
画,很大的一副,我感觉很惊奇,她出现在西安感觉有点不应该,不过后来我和她的画合
了一张影。后来去西安交大,校园平面示意图上居然有个什么四大发明广场,感觉有些傻。
后来去看,设计的有些无聊,不过的交大的食堂还是蛮不错的,风味很多。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twffan="done">
后来去华山,我们是做缆车上山的,后来徒步下山,导游说这样轻松些,我也感觉如此。
华山的东南西北中五座山峰我只去过三座,后来时间不够了只能作罢,有些同学居然五峰
都去过,有些佩服了。华山的印象只有山,没有水,所以缺乏灵气和韵味,我不太喜欢。
不过有些场景还是蛮喜欢的,比如通过了最险的羊肠小道,名字忘了,好像叫什么什么背
*^_^*,过了之后找个高高的岩石,坐在上面看下面洁白的云海,很有 行到水穷处,坐看
云起时 的味道。
           500){ 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twffan="done">   

后来到了传说中华山最险的地方,所谓长空栈道是也。导游在来时的车上
把它形容得极为恐怖,后来感觉简直小儿科了,不知道哪个胆小鬼传出的谣言。不过假如
不小心,发生万一的话,那的确是够险的。在顺利通过栈道后,一个人悬空站在栈道尽头
,两手拖着崖上的铁链子,临空一个人静静地吹着山风,感觉心里好安静,自己也很年轻
。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twffan="done">
to be continued



--
let bygones be bygon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