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游记]无锡行记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6-9-29 13:00:00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6-5-12 16:13:00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border=0 twffan="done" resized="true">

现在杭州,趁着偶尔的间隙写这一篇吧,随便写写,随便回忆回忆,顺便忘掉考试的压力。
还记得小时候一个谜语,谜面是"金银铜铁",答案是"无锡"。这是小时候记得的仅有的一个谜语之一,奇怪的我现在才想起这个东东,而不是当我身在无锡。
去无锡只待来一两天吧,反正是两个晚上,忘了具体的时间。而且住宿好贵啊。180rmb一晚上。我不太喜欢无锡,从走出火车站的那一刻起便是如此。出火车站坐上出租车,要它到市中心,那个司机很冷漠的,估计就是那种冷漠吧,感觉不爽。比起杭州或者西安或者南京的司机,他的却是冷漠的。然后到市中心,崇安区步行街那一带吧。感觉无锡是个不可接近的城市,没有人情味,后来逛街途中,正巧碰上一个警察逮住一个不知所措的农民在教训,都进城了还这么没规矩,警察如是说。我觉得恶心。
无锡挺小的,然而经济比较发达,估计这也是这个小城自傲的资本吧,感觉那里没有平民一样,没有市井气,也没有人情味。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让我改变这样的看法。
在无锡就在崇安区那一带逛了一下,百盛、大洋之类的商场,连商场里的人流的眼神感觉都是挺势利的那种,总之我不太喜欢那样的眼神。
本以为无锡是个秀丽温暖的小城,然而事实可能恰恰相反吧。在无锡很有过客的感觉,感觉到冷冰冰的,一切都冷冰冰的。仿佛街头霓虹灯里发着的冷光。逛街的时候如果不是身边还能牵着一双温暖的手,我可能会逛不下去吧。
在上海逛南京路的时候也有过客的感觉,然而反而没有无锡那么强烈。估计是那种眼神吧,南京路上匆匆而过的人流在擦肩而过的瞬间还是你是你,他是他,没有势利冰冷的眼神打量对方,估计那也算一种境界吧。



--
let bygones be bygon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