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游记]昆明行记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6-9-29 13:11:00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5-8-8 9:25:00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twffan="done">

最近有些怀旧,加上有空,偶尔翻看以前的照片,一叠一叠,厚厚的堆积在房间的角落,而当我翻出来看的时候,一张张照片,印象还是深刻的,临安、昆明、大理、丽江、九寨沟、黄龙、成都、峨眉山、乐山,等等,于是想写点还残留在脑子中的印象,作个纪念。

先到杭州买了到昆明的火车票 ,那时候杭州好热 ,甚至不能出门,一出门就大汗淋漓。呆了两晚后便坐上火车了,印象中那次旅途好长好长,好像是三天两夜还是三夜,比从杭州到西安还要漫长。坐我对面是一个攀枝花的女孩,在杭州工作,另一个中国政法的研一,聊得还蛮开心,不过后来大家都累了,也不怎么谈了。一路上风景很多,有些路段风景绝美而没有人烟,而我只能透过车窗静静地欣赏,而且只是走马观花。我很像下车奔赴那么美的所在,当然这不现实,记得那次去西安,当火车开进陕西的时候,看到了传说中的窑洞,一排一排的,很是壮观,印象特别深刻。

终于从昆明车站出来,挺累的,一出来,立刻感觉如沐春风~,春城的气候真是好,感觉比坐在空调房里还要来的舒服,一个亲戚来接我,还好父母人脉光,去哪都有照应。昆明车站比较破,但感觉比较宽敞,不知道为何会有感觉,实际上车站很小的,可能是气候的关系吧,心情不错加上新奇,不感觉拥挤了。打的到昆明大学附近停下,七拐八拐进了亲戚家,总算找到安顿的地方了。余下这几天便是游昆明了,其实也就玩了滇池、西山龙门这几个主要的景点而已,最主要的事情便是准备去大理丽江的旅游了,选择了亲戚有熟人的一家旅行团,定好了位置之后便打理精神准备出发了。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twffan="done">

再说说滇池那块,在西山上看,滇池挺大的,不过已经缩小了很多,湖水也不清澈,泛黄泛黄的,相比之下西湖就秀气的多了,里面也没有游船,虽然因为比较大,远处望不到边,有烟波浩渺乘风去的感觉,然而感觉就像一潭死水,没有生气。滇池真的污染挺严重的,需要治理。西山那块还可以,只能说还可以,因为没什么特色,除了龙门入口地势险要,有些陡峭之外,其他便像普通景点一般,有山有水,偶尔的亭台楼阁,仅此而已。云南民俗村从西山上远眺挺大的,不过亲戚说没什么好玩的,就一些少数民族的传统表演而已,还不如看电视,电视里头的反而正宗,民俗村有些只是雇人表演而已,只是模仿。

在昆明大概呆了五天,给我的感觉非常安静柔美的城市,与世无争。当我离开的时候,有种感觉是我希望老死昆明,我喜欢昆明的气候和她的安静,以及正宗的过桥米线。不过那几天虽然身在昆明,心思早已飞到大理丽江去了,昆明只是短暂的小憩,路还在前方。



--
let bygones be bygon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