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写在寒假的边上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5-6-23 1:45:00
作 者: wbluegreen
标 题: 写在寒假的边上
时 间: Sat Jan 8 16:43:25 2005
点 击: 3674

    时间终于跨过了2004,看着日历以及新闻里2005的字样,心里有些惘然,去电信局重新开
通宽带,服务员隔着窗子递过来一张单子要我签名,最后署下时期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大笔
一挥:2005年1月5号。
   回家已经有一个星期了,但真正开始将寒假生活步入正轨还是在昨天,伴着宽带的开
通,我开始在音乐声中做哑铃的平卧推举,正如暑假的前一月那样。同样是在这个客厅,
只有外婆在家陪着我,家里空荡荡的,但我还是觉得温暖。温州的阳光似乎特别慷慨,洒
在阳台上一洒就是一大片,暖融融的,相比之下,南京的太阳是那样的吝啬和难得一见。
举着哑铃,脑子里却想着南京的点滴,南京冬天的冷,干燥的冷,虽然不是北方, 已经让
我这个南方人苦不堪言了。
    又在听歌了,我想在寒假练歌的,可家里的音响和公放之间的连接线不见了,找了好
久没找到,不知道怎么弄才好。这个寒假还要跟爸爸学车,不过这几天都窝在家里,只有
上次回来的时候去亲戚家一趟而已,顺便逛了一趟这个淳朴小镇的街道,变化不大,但我
看着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店铺,甚至这个小镇熟悉的味道,心里都感觉特别安稳和踏实。

   以前很少觉得自己是个恋家的人,起码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很想像鸟儿一样飞出去,离
家越远越好,后来在杭州四年,开始逐渐想起家来了。大一的时候反倒一点都不想,有种
终于飞出去的感觉,于郁闷中逍遥快活了一年,可是大二的时候突然很想家了,老想回家
,感觉杭州不属于我,自己也不属于杭州。这次回家也是恨不得飞回来,后来打电话到禄
口机场才知道飞温州的已经停飞了。记得当时安稳地躺在长途车上的时候就开始想念家里
的海鲜和自己喜欢吃的菜肴了。这次回来倒也有点波折,看透了一些人的嘴脸。不过世界
终归是美好的,我会适应这种混乱,但不加入。
    将以前那台电脑的音箱搬到自己房间的床头,连着mp3,每天睡觉前洗脸刷牙时总有音
乐相伴,但怕朝着楼上的外婆,所以声音压得低,有点隐约,像是好远好远的地方传过来
的。
    今天没有给任何人发短信,所以此刻有点与世隔绝,除了外婆还在我身边。但我怕她
会死去,我很担心这个。以前周围的人死去自己从没流过眼泪,因为觉得这是自然规律,
自然的,所以不必悲伤。但假如外婆走了,我一定会哭的,她是最疼爱我的。现在她每次
烧开水烧菜的时候我总叫她小心点,因为烧煤气,每次她打火的瞬间我的心都会跳一下,
虽然每次都平安无事。这让我想到杰克伦敦的《野性的呼唤》,我现在就是那头强壮的猎
狗,担心着那个人类主人会离我而去。
    这两天常在水木上逛,也下了些传媒的资料,如有可能,这会是我的事业。
    写在寒假的边上,寒假已经开始并且继续着,我担心寒假的时间流走得太快,所以我
要呆在那个时间经过的路边,写着这些文字,试图对着时间呼喊:走慢一点,走慢一点,
你是我的,等等我!
angieKFC 于 Jan 8 18:12:35 2005 提到:    删除
爷爷十一年前离开我。
很奇怪,我觉得他一直在。
时间不会等你,它会穿透你的身体,无情地流逝。


--
let bygones be bygon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