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随感]特殊的日子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6-9-29 11:23:00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5-6-23 2:12:00

作 者: wbluegreen
标 题: 特殊的日子
时 间: Wed Jun 8 01:29:53 2005
点 击: 3705

一大早睡意朦胧间,意识突然清醒,惦记着活塞vs热火的生死战,于是睡眼惺忪起来打开
本本,开启coolstreeming,就这么朦胧的,看完全程,"天下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杨过
这话很对,本希望热火能赢,结果出局了,看着韦德在比赛结束前几乎掉泪的场景,突然
想到麦迪对小牛之后强忍着泪水的扭曲的脸,心狠狠地抽搐了一下,于是,韦德没有流出
的眼泪从我的眼眶中滚落下来……

下午考试,很无聊的题目,大而空泛,于是我的答案也做得尽量大而空泛,希望那个秃头
老师不至于看不懂。第一个交卷出来,好像是整个系第一个交卷的,记不清了,因为答题
的时候太认真了,也没注意谁上台交卷,然后离开。反正当我将桌子上所有的东西塞进um
bro的单肩包,顺便打开mp3放歌,然后一步步走下阶梯教室台阶的时候,一步步靠近黑乎
乎的讲台的时候,台上空空如也,一份试卷也没有,于是我知道我又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高中时代开始就喜欢第一个走出考场,当别人都埋头答题的时候,悄无声息而光明正大
地离开考场,让老师略带惊讶的眼神目送你的背影消失在教室外,这个感觉很不错,有点
cool。当然,这只是在无关紧要的考试中我才这么做,大凡大型考试,我是永远会在时间
用完之后才离开考场的,比如高考。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下午去了会琴房,练了一下,好寂寞的。从1号到6号琴房,空无一
人,平时总能听到隔壁的琴声,而今天只有我琴声的回音在窄小的琴房里碰撞着雪白的墙
壁,一个个音符试图冲破阻隔,飞向天际。因为寂寞,只练了半小时便离开了。后来用完
晚餐,出来散步。晚餐好丰盛,不过这非我所愿,打卡的师父将3块错听成9块,于是我只
能将剩余的多打的5块转化成食物,好多哦,另外又杂七杂八一些小吃,一个餐盘都放不下


今天散步感觉不错,converse的红黑短袖上衣,nike黑白相间运动鞋,雪白而有质感的袜
子,还是converse的七分裤,手推着辆giant弯把,颜色比较鲜艳扎眼,耳中塞着gemei两
个甲克虫一样大大的耳塞,迎风漫步于校园,感觉真好。

下午散步发现 南京音乐台 音乐不塞车很不错,女主持声音好好听,南京电台的女主持声
音都不错,以前在杭州也听广播,主持的声音大多女声有些腻,男声则有些奶油,感觉不
是很好。

今天图书馆闭馆,因为高考,这是第一天,对很多高三的人而言,这是决定命运的特殊的
日子。而对于我,当我漫步于这个不大的校园,听着广播里那些祝福考生考试顺利的点歌
祝福,总是禁不住回忆起属于自己的高考,虽然那么模糊,却还记得好多好多细节,忘却
不掉的一切。

属于我的特殊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中考,高考,考研,考博,都是三年一个轮回,就像树
木的年轮,一圈圈扩大,逐渐模糊的年轮外面,是慢慢清晰的未来,虽然未可知,却令人
期待。

结尾突然想到 闪亮的日子 ,孟庭炜、罗大佑都唱过,高中时候有段时间很喜欢的歌,后
来浙大66关站,纪念歌曲也是这首,诸如此类,琐碎的点滴充斥着我的脑海,此刻,我只
想回到过去。


--
let bygones be bygon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