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游记]乐山行记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6-9-29 13:06:00
 
轻剥洋葱 发表于 2005-8-16 10:05:00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twffan="done" resized="true">

游完峨嵋,便是最后一站乐山了。车行乐山县城的时候,望着窗外的人流以及陌生却琳琅满目的店铺,心里却想着家。游兴在峨嵋的时候已经丧失殆尽了,待到乐山,已经归心似箭了,更何况乐山大佛并不能吸引我的眼球,除了大,便是迷信了。以前或许可说是宗教或文化之类,可从他们的宣传来看,便是迷信了,至于说到jiangzeming是乐山大佛的化身,大佛几次开眼之日正是其飞黄腾达之时,更是信口开河了。回想那些导游口沫横飞地讲着这些,心里不禁作呕。

乐山吸引我的不是大佛,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静静在岷江、大渡河、青衣江汇流之处吹风,心里感觉很安静,朦胧里想着家。江边有座长廊,蜿蜒伸屈,挺长的,我喜欢坐在那里,趴在栏杆上望着三江合流的地方,风景挺美。

再说大佛吧,很久以前在课本中就学到海通法师修建乐山大佛的事迹,当时感觉是神圣而庄严的,然而身在乐山大佛,望着游人们排成一列列在栅栏后头排队进入,喧扰之声不绝于耳,已经感觉变了味了,至于好不容易进入里头,拙劣的霓虹将洞里折射得如同诡异一般,再加上导游们高声讲解着那些无聊却玄乎其玄的所谓事迹,我已经兴味索然了。

游人们争着在那个公认的最佳角度同乐山大佛拍照,据说在那个角度拍,可以产生和大佛融为一体的感觉,然而地点只有一个,而旅游团却很多,于是争夺在所难免,甚至当场争吵,几欲打架的,那样的场面,真的无言了。

忘了何时离开乐山的,是我有些忘情地在江边吹着凉风,后来才发现全团的人都等我一个人等了很久,导游最后才在江边找到我的,其实我是第一个从大佛景点出来的,发而换成最后一个上车,这也足见岷江边的风景是有诱惑力的。

离开乐山,返回成都,休息一天后,飞回温州,飞机上望着窗外平流层的云海以及眯着眼看毫无遮挡的太阳,真的很美,不禁拿起相机隔着窗拍了几张。暑假的旅行正式结束了,心却还留在那些景点,有些留恋,不过也有些想家,丽江、大理、九寨、黄龙、还有家~~



--
let bygones be bygones ……